中文

English

PEFC奥地利正提高对森林可持续经营的认知

    围绕着“森林就是这样”的主题,PEFC奥地利的多媒体活动顺利落下帷幕。该活动提升了大众对森林可持续经营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上的认知及我们能够为此作出的贡献。

    该活动传递出的信息是清晰的:PEFC标识让消费者相信林产品原料来自可持续经营的森林。选择加载PEFC标识的产品就意味着为保护森林及气候做出了贡献。

我们的森林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是PEFC奥地利参与了“2030年倡议—实现目标”项目。这项自愿且非盈利的倡议活动推广并传播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17项核心内容。
    虽然全球森林都在为实现17个目标做贡献,但PEFC奥地利的行动更侧重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第13项“气候行动”。
    奥地利PEFC主席库尔特·拉姆斯科格勒博士解释道:“来自可持续经营森林的木材不仅在生长过程中储存二氧化碳,而且在加工成高质量产品时也储存二氧化碳。”
   “通过产品上的PEFC标识,消费者可以很容易地识别出具有积极气候影响的木材和纸制品。每生产一立方米用于生态产品的木材,就会有1000公斤二氧化碳从大气中排出。”

只有团结协作我们才能取得成功

    该活动也展示了在保护森林及地球方面我们能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数百家奥地利企业已经决定使用PEFC标识。在木制玩具和家具以及诸如厨房用纸和卫生纸等包装材料和家用产品上都可以看到PEFC标识。不太明显的是,PEFC认证的木纤维甚至隐藏在化妆巾中。
    PEFC奥地利常务董事格哈德·皮克勒(Gerhard Pichler)表示:“在我们活动的第二阶段,我们主要聚焦于个体认证企业及它们的产品。”
    合作伙伴包括木制玩具厂商(斗牛士)、包装纸生产商(蒙迪)、家具生产商(Neudoerfler)和实木墙生产商(Meissnitzer Holz)。
    他们的产品在全国各地的广告、城市灯光和数字信息屏幕上备受瞩目。这场运动伴随着广泛的社交媒体参与,并在该国的一家主要广播电台kronehit举行了50PEFC认证斗牛士游戏的抽奖活动。

    格哈德·皮克勒(Gerhard Pichler)说:“在超市或者药店采购的时候,每个人购买一件木质产品就会为森林可持续经营做贡献。每一位消费者通过选择购买加载PEFC标识的产品从而推动森林可持续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