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中国森林认证体系再次获得国际认可

     近日,中国森林认证体系(CFCC)正式获得森林认证体系认可计划(PEFC)颁发的认可证书。这是继2014年CFCC首次获得认可后再次获得PEFC的国际认可。 

      获得国际认可是我国森林认证与国际接轨的重要途径。与PEFC实现互认后,通过CFCC认证的林产品可同时加载CFCC和PEFC认证标识。目前,CFCC认证得到了欧、美等近50个国家的认可,实现国际互认,是我国林产品拓展国际市场的“绿色通行证”,帮助林产品加工企业扩大认证原料来源的有效途径。作为国家统一推行的森林认证制度,开展CFCC认证是践行“两山理论”的具体体现,是展现企业社会责任、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服务绿色发展的有效路径。

      PEFC建立于1999年,是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会员组织。PEFC最初是由来自欧洲的小型和家庭森林所有者共同创建的一个森林认证体系。全球有55个国家的森林认证体系管理机构成为了PEFC的会员,其中有48个国家森林认证体系获得PEFC的认可。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PEFC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森林认证体系,全球约2.8亿公顷的森林通过了PEFC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