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PEFC简介

       PEFC委员会(森林认证体系认可计划)是一个非营利性非政府国际组织,其不断致力于通过独立的第三方认证来促进森林的可持续经营与管理(SFM)。其工作贯穿于整个森林产品供应链条,旨在推广森林经营的良好实践及确保木材及非木质林产品在尊重生态、社会、道德的高标准的前提下获得或产出。通过PEFC标签消费者能够辨识源自可持续经营森林的林产品。PEFC是一家联盟组织,其主要从事对由感兴趣的各利益相关方根据当地情况制定的国家森林认证体系的认可工作,以适应当地的优先发展需要。

 

       PEFC已经互认了全球三十多个国家的森林认证体系,这些体系认证的森林面积超过了两亿四千万公顷,因此使得PEFC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森林认证体系。

 

       各国家森林认证体系都需依照PEFC独特的可持续性基准通过严格的第三方评估,以此确保与国际要求的一致性。

 

       这些基准以推广森林可持续经营管理为目的的国际认可的、持续的、长期的政府间进程和指南为依据,以此符合全球认可的要求。

 

       这些基准标准定期通过多利益相关方进程得以修订,由来自全球的公民社会、企业、政府、劳工、研究机构的各界代表参与其中,以充分考虑全新的科学知识、社会变化和不断提高的需求并容纳了最新的良好实践。

 

       迄今,PEFC共有37个国家认证体系作为其国家会员参与其中,同时也有面向公民社会组织、企业、政府、政府间机构等各界利益方会员参加。

 

       PEFC是小林场主-包括家庭和社区拥有的林地寻求认证的明智之选。

 

       目前全球约四分之一的森林由两亿家庭和社区成员管理,分布在北半球的40%的森林由三千万家庭管理,分布在南半球的25%的森林由社区所有或管理。

 

       通过团体认证/地区认证等创新机制,PEFC支持小型林主获得市场认可和准入,藉此为农村发展及其人口的生计问题做出持续的贡献。

 

       目前为止,数十万家庭/社区所有林地获得了PEFC认证。PEFC认证也被全球众多的政府公共采购及公司采购政策所青睐。